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第29期顶岗实习培训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19-4-12 18:17:52 阅读:2714

4月11日,外语学部于第五教学楼505教室举办第八届“说顶岗,论为师”顶岗实习汇报展示活动,邀请第27期顶岗实习学生代表为即将参加第29期顶岗实习的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做经验分享。外语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魏良帅以及2017级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加过第27期顶岗实习的5名优秀实习生分享了她们的实习经验,讲述了她们在顶岗实习中的收获和感悟。张鑫晖介绍了自己作为实习队长的工作感受,告诉大家实习中要细心,有责任心,要善于和同伴交流;李笑瑜介绍了自己在新疆实习的所见所闻,告诉学弟学妹,顶岗实习要有责任意识,要深入学生,才能真正走进学生,建立深厚的师生感情;郝婧伊从前期准备、课堂教学、教师指导等方面强调,教学水平的提高要看自己,实习生要多听课、多揣摩;牛文博介绍了班主任的工作,为大家讲述了班级管理、班会召开、班委会设置等日常管理的经验;李雨萌介绍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之外,积极承担实习学校的行政任务,全方面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她们鼓励大家在顶岗实习过程中要虚心向当地教师学习经验和方法,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自身教学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顺利完成顶岗实习。魏良帅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顶岗实习既是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也是成为合格教师的必经之路,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好课程,提高能力,在实习期间要锻炼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要坚信“劳者多能”、主动承担、积极锻炼,争取在实习结束时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本次活动宣告了外语学部第29期顶岗实习培训工作的全面展开。接下来外语学部将从班主任工作、教学技能锻炼和人际交往等方面有组织、分步骤地对即将参加第29期顶岗实习的2017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进行培训,使他们在走向实习岗位前,从心理上和技能上达到实习学校的要求,顺利完成身份转变,成为合格的顶岗实习教师。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