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艺术之光”活动受到媒体关注

时间:2019-4-12 18:23:00 阅读:2597

近日,《河北新闻网》对艺术学部开展的“艺术之光”活动进行了报道。

自2018年4月,艺术学部启动“艺术之光”普惠活动,以“艺术之光照亮成长之路”为宗旨,旨在发挥高等学校艺术学科的优势和辐射作用,推动和引导义务教育阶段美育工作,提升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

本学期,受藁城舞协邀请,艺术学部在藁城区丘头镇中学、靳庄小学、南乐乡小学三所中小学开展义务书法、美术、舞蹈兴趣课堂教学。为期四周的教学活动,不仅使中小学生了解了书法、国画、民族舞这些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悠久历史,还帮助他们用自己灵巧的小手完成了一幅幅精致的作品。

4月11日下午,艺术学部部长秦笑笑带领师生一行来到靳庄小学、南乐乡小学,分别为两所学校开展艺术小舞台演出和小学书法、美术作品展。活动中,大学生们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准、奉献精神受到了当地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前期教学的基础上,师生们整理了教学中的书法、美术作品并进行了成果展览。展览过后,大学生们用精彩、生动的器乐与舞蹈节目,开展普惠演出,在小学生的心田播种艺术的种子。下一步,艺术学部将邀请三所学校的中、小学生走进高校,感受艺术魅力。

报道链接:http://culture.hebnews.cn/2019-04/12/content_7383358.htm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