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全面开展“朋辈辅导 助力编程起航”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4-15 16:47:19 阅读:2428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学部教工党支部携手第一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针对学部2018级学生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困难、上机编程动手能力差的情况,于12月13日启动了“朋辈辅导 助力编程起航”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主要由学部的专任教师、高年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授课、面对面答疑、上机辅导等方式帮助大一学生解决C语言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从而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增强专业学习兴趣。

此项活动每周四16:00-18:00在机房为大一学生进行集中辅导,自项目开展以来,已累计组织辅导8次,参与志愿辅导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8人,辅导大一学生390余人。志愿者们表现出的专业水准和奉献精神得到了2018级相关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整个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强,在夯实高年级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切实增强了大一学生学习编程语言的自信心,提高了专业学习兴趣,也为学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学风建设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朋辈辅导 助力编程起航”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朋辈辅导”志愿服务项目,工学部党总支在后续的党员志愿服务中,将不断调整和改进志愿服务水平,努力将“朋辈辅导”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成学部和学院的精品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