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培训

时间:2019-4-15 16:57:52 阅读:2810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4月10日下午,学生处邀请河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刘晓冉开展题为“辅导员主题班会技能提升”的讲座。学生处副处长李超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晓冉在主题班会设计中多次获奖,曾获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全能冠军、主题班会一等奖,河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二名、主题班会第二名。刘老师从参加河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主题班会项目亲身体验谈起,强调主题班会是学生思政工作的有效载体和主阵地,是辅导员必备技能之一,并现场展示了参赛的主题班会。她从班会的主题构思、环节设计、文案书写、开展实施等方面结合自己日常班会的设计和效果进行了分享,使班会达到主题鲜明,内容贴近学生和班级,兼顾教育性、时代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最终实现班会育人的目的。

我院第十五届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即将拉开帷幕,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将使更多的辅导员上台展示,互相学习提高,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切实加强和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