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张俊才教授向我院图书馆捐赠图书

时间:2019-4-26 14:12:42 阅读:2956

4月24日下午张俊才教授赠书仪式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杜志勇、文学部及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图书馆馆长赵秀丽主持了捐赠仪式。

张俊才是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我国现代文学研究名家,学术成就颇丰,在我院文学部担任主任14年。张教授此次捐赠的藏书有400余册,其中包括《中国新文学大系》、《中国文学大辞典》等多套丛书,以及多种市面上已购买不到的珍贵专业书籍,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馆藏价值,对学院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工作与学生的阅读需求提供了巨大支持。

张俊才教授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多年来买书藏书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在汇华学院工作14年,对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把个人的部分珍藏捐赠给图书馆,希望这些书能在图书馆继续发挥育人之用,让更多的师生从中获益。他以个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告诉大家,一个人的学习、工作、研究都离不开读书,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用好身边的图书馆。

杜志勇代表学院对张俊才教授关心支持学院育人事业的尚举和奉献情怀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高度赞扬了张教授一生奉献教育事业,不慕名利,潜心问道,博学多才,润物无声的名师风范,此次捐赠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师者精神的传承,将对我院师生成长、学生成才、塑造优秀校园文化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赵秀丽代表图书馆接受了张俊才教授的赠书,并向张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赵秀丽对张俊才教授的捐赠表示感谢,她指出,张教授捐赠的不仅仅是书籍,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书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丰富了图书馆馆藏资源。她表示,图书馆一定会把张教授所赠图书妥善保管和使用,充分发挥它们的价值。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推进资源建设与服务工作,为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保障。

目前,张俊才教授的赠书的加工编目工作已经完成,为了方便读者借阅,图书馆设立了“张俊才教授赠书专架”,在图书馆举办的阅读文化节活动期间向读者集中展示。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张俊才教授赠书专架。


(供稿:图书馆;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