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学生在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4-28 17:11:51 阅读:2428

4月21日,2019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成绩公布。经过层层选拔,理学部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周婧荣获大赛优秀奖。

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由河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包括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此次大赛吸引了全省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普基地等160余名选手参赛,是迄今参赛选手最多、涉及领域最广的一次科普讲解赛事。

3月23日,河北师范大学首届科普讲解大赛作为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初赛选拔赛,共有16名本科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周婧荣获一等奖,赢得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参加省赛的参赛资格。4月21日,2019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举行。周婧结合学科特色与时令节气,以“春分”为主题,借助音频、动画等多媒体手段,运用通俗易懂、优美流畅的语言讲解了春分的名称由来、地理现象、气候特征、民俗事项等内容。她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清晰的逻辑思维和出众的现场表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一个风和日丽、春意融融、鸟语花香、万物竞生的最美节气,并荣获优秀奖。

理学部重视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的提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