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5-6 17:49:05 阅读:2625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蓬勃的精神面貌,文学部开展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4月26日,学部历史学会于第一教学楼204室举办以“扬五四精神,展中华雄风”为题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知识竞赛,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近现代史的兴趣,开拓视野提高学生的知识素养,更好地回眸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五四运动爱国主义精神。

4月28日,学部艺缘演讲社与羽仙歌舞社参与学院“以青春志名”五四诗会演出,艺缘演讲社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和羽仙歌舞社为诗会伴舞“采薇”使诗会推向高潮,以青春之名,舞奋进之旗;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两个节目集中展现学部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传承“五四”精神,向百年五四献礼。

4月29日,学部团总支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开展第九期团团读书班----学习“五四精神”座谈会,2017级、2018级各班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30余人参与此次座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就如何传承五四精神进行发言,进一步加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

4月30日,学部青年学生在第一教学楼205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收看大会实况后,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交流观看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各团支部展开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华北烈士陵园、河北省博物院、河北省科技馆等地,以奋斗之姿践行五四精神。学部学生会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绘制“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宣传海报放置教学楼大厅,利用新媒体推送“百年五四”专题文章,加深学部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把握。除此之外学部学生会还将在五月举办以“青春”为主题第三届朗读者活动,在朗读中进一步诠释青春,为百年五四献礼。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