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报道我院教工赵军锋事迹

时间:2019-5-6 18:02:39 阅读:4052

5月3日,石家庄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石家庄新闻》栏目“爱国情、大工匠”系列报道,以“大工匠赵军锋:河北标本制作第一人”为题,对我院教工赵军锋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赵军锋现任我院附属单位汇华现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标本委员会委员,也是目前我省唯一一位担此重要社会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报道从赵军锋的从业经历,制作理念、未来对标本制作的想法以及更好地发挥标本在教学、科研、科普作用等几个方面,对赵军锋在标本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介绍。从18年前第一次接触标本至今,赵军锋潜心研究标本制作技艺,不断改善标本防腐剂和填充材料,告别了传统的砒霜防腐,棉花、稻草填充的方式,实现了生物标本的无毒、无害、可触摸。目前,他已拥有四项标本方向的国家专利,发表了多篇标本制作方面的论文。


作为汇华学院的一员,赵军锋多次指导生物专业学生的野外实习,积极参与汇华学院生命科学馆的建设工作。

作为汇华现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军锋依托汇华学院的平台,努力实现标本项目的产业化,从2018年9月科技公司标本项目正式运营以来,已经和河北大学博物馆、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石家庄法米室内动物园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和供货关系,接待各界人士来访洽谈500余人次,各项业务正在蓬勃展开;先进的理念、高超的技艺和优质的服务,逐步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另外,近两年来,赵军锋大力推进标本公益科普进校园活动,积极探索业务技能服务教育、贡献社会的新途径、新方法。


5月4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882》栏目,也以同样题目,对赵军锋的事迹进行了深度报道。

相关链接:http://v.sjzntv.cn/vod/xwzh/sjzzqsp/2019/05/537326.html(4分30秒处)

(供稿:汇华现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