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图书馆第三届阅读文化节 “2018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评选活动落幕

时间:2019-5-7 15:52:26 阅读:2412

养心莫若寡欲,至乐无如读书。为了调动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读者多读书的良好习惯,4月15日至4月30日,汇华学院图书馆开展了“2018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以2018年度读者借阅量为依据,在全院学生读者中评选出了30名最美读者,其中18名最美读者以文字的形式分享了他们与图书馆的故事,文稿展示在图书馆一楼大厅。

读者们用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图书馆的热爱,一笔一划将心底的温度手写成章,倾注于笔尖,流淌于纸上。图书馆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是家的存在,2015级同学们分享了与图书馆的四年情缘,他们感谢与图书馆的相遇,时光荏苒毕业在即,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图书馆对于奋进的同学是智慧宝藏,2016级同学畅谈了图书馆图书对自己专业的帮助,比如TP计算机类、H语言类图书,不仅扩大知识面而且贴合学科需要,为考研服务;图书馆对于面对选择的同学是多彩的锦囊,2017级同学写道:图书馆是一笔取之不尽的财富,在这里可以阅读经典以史为鉴,重新拾回迷失的自我,找到属于自己的充实与快乐。纸短情长,一字一句无不表达着同学们对阅读的热爱,对图书馆的依恋,言由衷,意无终。真情流露的稿件令同学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品读,他们或深受感染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或随笔写下喜欢的诗句与人共享;或表达自己对阅读的看法;或感叹时不我待以后只争朝夕充实自己,或为自己加油期待未来······

本次活动得到了读者们的广泛关注,带动了更多学生走进图书馆。在榜样力量的带动下,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享受阅读。此次活动作为第三届阅读文化节的一部分,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通过对读者大数据的挖掘,体现了图书馆服务形式的创新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并向深层次服务发展的趋势。

(供稿:图书馆;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