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9-5-14 16:33:05 阅读:2740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各类教学档案管理,有序推进学院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管理先进单位评选工作,近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本科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工作,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档案综合管理、教学教务管理、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管理、学籍管理等五大类33种教学资料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4月28日,根据学院《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及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教务处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听取各方面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本次专项检查目录指引及包含了综合管理、教学教务管理、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管理、学籍管理等5个一级指标,33个二级指标的评估打分表。确定了此次检查评分标准及具体日程安排,成立了由教务处、各学部教学副部长组成的2个教学档案专项检查小组并确定了小组分工。5月7日-8日,检查组对文学部等8个教学单位2017-2018学年所属教学档案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教学档案专项检查涉及教学档案资料多,工作量大,各检查组按照检查要求和评价标准,逐项查阅各类教学档案,认真记录存在问题,共计抽检4000余份教学档案资料。检查期间,院级领导黄文艳与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各教学单位了解工作进度,查看检查情况,对检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被检单位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一致认为各教学单位在教学档案建设方面都做了大量的改进工作,教学档案的完整性和文件质量进一步提高,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教务处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各教学单位进行了及时反馈,布置了相关整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院教学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