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安全专项工作

时间:2019-5-15 16:58:51 阅读:2650

为切实贯彻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图书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安全工作,并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开展安全教育与培训活动。5月8日,图书馆员工参加由国家安全教育网专业讲师讲授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培养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对处理决策,具备火灾扑救、自救能力;

全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馆长的带领下,对图书馆的建筑物内外、楼顶地面、水电暖管线、门窗、设备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不留死角,排除安全隐患;邀请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对馆内消防器材及应急灯进行检查,确保质量合格,数量充足,摆放位置合理,能够正常使用;

健全安全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划分安全责任区,建立安全台账,明确安全检查内容,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安全工作“专人负责制”与“首见责任制”,激发员工的责任意识与补位意识;

增加警示标语,加强读者安全意识。利用五一假期更换了馆内因装修导致高度不足的楼梯扶手,排除了安全隐患。坚决执行后勤管理处《关于禁止宿舍楼、餐厅周围电动车停放充电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严禁将电动车、充电电池等危险物品携带入馆。

图书馆作为我院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安全工作视为常抓不懈的基础工作。每年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实行全年365天值班制,寒暑假、小长假前馆长带领巡查制等措施,将安全工作融入平时工作,力求保障图书馆安全。通过本次安全专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员工的防灾救灾能力,排除了安全隐患,有效加强了公共安全防范,确保员工与读者的人身安全与图书馆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图书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尽职尽责。

(供稿:图书馆;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