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五讲

时间:2019-5-22 8:15:34 阅读:6306

讲座题目:笔墨当随时代·漫谈中国画审美语言的时代变迁

讲座时间:5月23日(周四) 16:10

讲座地点:第三教学楼110教室

个人简介: 王健,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获美术学专业硕士学位,主要研究中国画人物方向,现为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我的花样系列·水花》入选“第二届‘徐悲鸿奖’中国画展”、作品《梦的希翼》入选“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中国画展”、作品《我的花样系列—05》入选“学院工笔第二届全国青年工笔新锐艺术展”、作品《我的花样系列之三》荣获“第七届河北艺术联展”青年组一等奖、作品《夏朵》荣获“庆祝建国65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铜奖、作品《暮》入围“2014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作品《红色回响》荣获“红色回响——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河北省高校师生美术作品展”优秀奖、作品《梦抵水乡》荣获“第十届河北艺术联展”青年组一等奖、作品《我的花样系列·快乐成长》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作品《春蕾》荣获“第三届中俄书画交流展”青年组一等奖。

内容简介:中国传统绘画,源远流长,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审美意识、美学思想和哲学观念的完整艺术体系。笔墨当随时代,纵观中国画的发展,每个时期都又有着独特的绘画语言与时代审美,从顾恺之的“以形写神”、张璪的“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直到齐白石的“似与不似之间”等等,包括着学养、立意、意境、气韵、笔墨、程式等一系列艺术创造的经验和理论,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