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5-24 11:06:32 阅读:30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院团委于4月4日—5月19日,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共有127个团支部,开展了563场活动。

"青年大学习"网上集体学习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的号召,各支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全院共计4万人次参与学习,其中2017级、2018级团支部成员学习实现零死角、全覆盖,广大青年在青年大学习中提升了理论修养,凸显了团员意识。

主题仪式教育团日活动

从4月4日至5月15日,依托校内外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基层团支部集中开展各项主题仪式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我院团支部走出教室,积极联系纪念场馆,如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博物馆等,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并利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团旗下的演讲、入团宣誓、向革命先烈献花、齐唱国歌团歌等形式开展仪式教育活动。

集体观看收听主题报道

五四期间各基层团支部组织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报道、团中央推出的微电影《我的中国梦》、创意短视频《五四英雄榜》等,在全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团支部用新媒体链接的形式上交了活动总结,各学部经过初评共推荐了16个团支部参与院级精品团日活动的评选。院团委组建评审小组,依据新媒体图文总结材料和现场联评展示进行投票,共评选出10个精品团日活动,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择优推荐参与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的评选,最终,我院理学部2017级化学专业一班团支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十佳团日活动,教育学部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团支部和艺术学部2017级舞蹈学专业团支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团日活动。

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分为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两部分。必选项目涵盖了网上“青年大学习”、集中收看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青年团员主题宣誓仪式等内容。在自选项目方面,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是我院团学系统学习宣传五四运动精神的深入推进,各基层团支部充分发挥了团组织优势,较好地实现了对团员青年的活动覆盖与思想引领。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