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乐之夜”民乐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5-27 17:43:28 阅读:2860

5月16日,汇华学院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乐之夜”民乐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办。艺术学部部长秦笑笑、学院团委书记田玉彬及部分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本次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以民乐演奏为主,集民乐合奏、齐奏、重奏于一体,向观众展示了听觉、视觉和文化的三重盛宴,充分体现了中国优秀民族音乐文化的一脉相承。借助校园文化艺术节这个平台,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优秀音乐文化,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中国独特的民族音乐魅力。

开场曲目二胡齐奏《光明行》旋律昂扬,振奋人心,充满了热情洋溢的欢腾气氛。古筝重奏《弥渡山歌》为我们讲述了当地人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天山脚下的玫瑰花静静地盛开。娇艳的红色花瓣上镶嵌着晶莹剔透的露珠高贵而神秘,犹如美丽的姑娘。竹笛独奏《秋湖月夜》将我们带入到江南月色,小桥流水的意境之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二胡重奏《我的祖国》、《鲜花调》带观众领略了不同风格的二胡多声部合奏风采。琵琶齐奏《赶花会》《琵琶语》充分展示了传统与现代的独特魅力。竹笛独奏《九儿》、古筝重奏《井冈山上太阳红》《雪山春晓》、竹笛二重奏《草原小姐妹》将红色旋律以民乐诸多形式萦绕听众心间。精彩的文艺节目彰显了汇华学子文明向上、热情洋溢的青春活力,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演出旨在加强校园文化艺术环境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艺术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广大青年学生在音乐会的熏陶下尽情歌唱舞蹈,尽情释放青春活力,深刻铭记青春责任。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