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务处邀请赵宝华教授指导教师职业发展月研讨活动

时间:2019-5-28 17:46:57 阅读:2650

5月24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教师“月研讨”活动,研讨主题为“高校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宝华教授到会对研讨活动进行指导。教务处负责人、部分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专任教师等2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研讨活动由院领导黄文艳主持。

赵宝华教授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和工作经历,指出高校中青年教师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强化自身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一是要有崇高的师德情怀,这是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内生动力;二是要虚心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的职业精神和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三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实干精神,从教学水平的锤炼、科研能力的提升、教学科研成果的凝练等方面,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的钻研和积累;四是要注重做好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要加强学习,把握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要求,不断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研讨中,老师们就如何统筹兼顾工作和科研,如何组建教学、科研团队等问题与赵宝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宝华教授从多个角度结合实例对教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给出了有针对性的策略和建议。 

研讨结束后,教务处仍以问卷调查方式对与会教师职业发展现状与期待及后续活动实施建议等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将为学院未来教师发展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