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5-31 16:57:16 阅读:2425

展现职场风采,了解应聘百态,为帮助我院学生提升就业能力,增加面试经验掌握面试技巧,5月29日下午6:30由经济管理学部主办的第六届“奋起职追”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是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经济管理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武新慧、河北方胜人力集团招聘服务部经理李伟、北京盒里有科技有限公司CEO孟令政。

此次模拟招聘大赛采取晋级淘汰制的比赛机制,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各学部的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了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严格筛选,共有10名优秀选手最终脱颖而出。决赛共分为自我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三部分,首先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以及VCR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自我,面对评委的压力测试,也是应对自如谈吐流畅,丝毫不显胆怯。第二部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整个环节严格按照公司正规面试流程进行,还原了真实的招聘现场。各位参赛者在前期求职讲座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并尽情发挥,现场小组讨论分工明确,表达清晰,气氛活跃。整场讨论过程中,评委作为旁观者全程观察了全体参赛者的表现并给予评价。第三部分是选手随机抽取职场案例,并对案例进行分析作答。选手们对于案例的陈述清晰有条理,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此部分主要考察选手的压力承受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比赛最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经过长达一个月的鏖战,经济管理学部刘宁、文学部李海宏、外语学部于澜甜分获本次大赛前三名。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通过模拟招聘大赛,让更多的学生身临其境,现场感受招聘面试过程,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加切合企业招聘的用人需求,进而提高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为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