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青春万岁,依依汇华”送别毕业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6-3 17:55:39 阅读:2617

5月中旬到6月初,文学部开展以“青春万岁,依依汇华”为主题的送别毕业生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主要由“赠书留香,捐捐永流—毕业生捐赠活动”、“印象汇华,文学记忆—毕业季纪念视频”、“学长学姐我想对你说”、榜样的力量-最美毕业生、毕业季主题照片征集以及以“青春”为主题的朗读者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5月18日至29日,学部学生会学拓部和外联部共同拍摄以“印象汇华,文学记忆”为主题的毕业季纪念视频,并利用社交平台进行发布,反响热烈,毕业生们纷纷点赞转发。视频记录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和学弟学妹们对毕业生诚挚的祝福。诚挚的祝福通过短短的视频充分流露出来,让观看者为之动容,感慨不已。

5月21日至25日,学部自律委和学生会文艺部合力开展“学长学姐我想对你说”活动,收集学弟学妹们对毕业生离别祝福信件并在第一教学楼前展示,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纸张虽短,情谊深厚,一封封信笺诉说了学弟学妹对毕业生即将步入社会的美好祝愿,信笺虽短,情意绵长。

5月22日至30日,学部学生会办公室和体育部共同开展“赠书留香,捐捐永流”—毕业生捐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会搭建一个爱心传递平台,共收集图书百余册,把毕业生的好书免费提供给需要它们的低年级学生,继续发挥它们的作用。让书本在校园中传递,让知识在你我之间共享。

5月23日至29日,学部学生会宣传部利用学部微信公众号,开设“榜样的力量——最美毕业生”版块,通过优秀毕业生讲述自己的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为低年级学生的大学生活提供方向与指导,鼓励他们充实度过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活动结束后还利用展牌形式集中在第一教学楼大厅展示,引发了学生们强烈的反响。

5月26日至28日,学部团总支向即将毕业学生征集大学时代的照片,利用社交平台进行展示,一段话,几张照片,留下美好的祝愿,定格精彩的瞬间,感念大学四年的青春美好,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5月23日,以“青春”为主题的第三届朗读者活动成功举办,9个学部共有67名同学报名初赛,通过音频选拔11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访谈和朗读两个环节,并开设毕业生送别篇,邀请文学部2015级毕业生到场观看,在倾听中品味青春,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同时朗读者们声情并茂地以朗读的方式展现对青春的感怀和对即将毕业的学生们的寄语。

文学部2019年“青春万岁,依依汇华”送毕业生系列活动历时半月有余,活动内容涉及感恩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校园美好记忆、花样青春、安全文明离校教育等多方面的内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这一系列活动一方面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带着青春和文学的记忆怀着一颗感念之心离校;另一方面也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与毕业生近距离学习沟通的机会,跟随毕业生的步伐积极进取,不负韶华,砥砺前进。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