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2019-6-14 17:52:39 阅读:272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大胆创新教学模式,以教风促学风,6月6日,我院于第六教学楼302教室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6名教师参加,涉及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比赛现场气氛紧张、严肃、热烈,参赛教师根据授课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科学合理使用多媒体、板书进行授课。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更加注重师生互动,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比赛结束后,评审团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详细点评与指导。

经评审团的认真评审,工学部魏娜娣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部刘斌、理学部黄晓、外语学部潘倩获得二等奖;理学部李娟、赵彦、郭绍福,经济管理学部王军、教务处王静婕、工学部张洁、教育学部贾枫、传媒学部高天宇获得三等奖。

自2013年开始,我院连续6年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以讲课、说课、微课展示等形式对学院自有教师教学情况进行评比,投入专项经费奖励获奖教师。将学院教学优秀奖的评比和比赛有效结合,极大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参与积极性和比赛水平,鼓励青年教师大胆创新教学模式,为全面提高我院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保障。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