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杨士彬到汇华学院调研党支部建设

时间:2019-6-20 14:28:33 阅读:2979

6月18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到汇华学院调研党支部建设工作,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等学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阎福玲向杨士彬汇报了汇华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徐国强向杨士彬汇报了汇华学院党委加强支部建设的总体情况,从切实履行抓党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建立党支部建设激励机制、为党支部开展工作提供条件保障、大力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汇报了党建工作方面的做法,分析了汇华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
杨士彬与学院党务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生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教育、党员纪律教育、学生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的表现、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效果、党支部服务群众等情况,还与支部书记代表探讨了如何创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杨士彬强调,党支部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河北师大各二级党组织中,汇华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的数量最多,学生党员人数最多,学院党委应当下大力气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支部建设,并积极创新工作,探索新路,力争形成若干可推广的工作经验。目前,学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维护校园稳定方面,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监督保证作用、政治把关作用。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满腔热情地投入工作。希望汇华学院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