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举办第八期“榜样在身边”标兵宣讲活动

时间:2019-6-24 17:18:23 阅读:2426

6月6日,艺术学部“榜样在身边”宣讲团第八期于第一教学楼412教室拉开帷幕,学部老师及2016、2017、2018级准备考研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宣讲的成员为美术学专业2018届毕业生冯冉冉和动画专业2019届毕业生王瑞雪,通过分享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做好考研准备、学习方法和考研心得等方面的内容。

冯冉冉同学今年以392的成绩考取北京理工大学,她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虽然不是211、985院校的学生,但是也一样优秀,因此她鼓励学弟、学妹要认真择校,并告诫他们正视自己英语水平,提高综合能力;同时,她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倾囊相授,她说“这是我对母校和帮助我老师们的一点回报”。王瑞雪同学也将自己中国戏曲学院的备考过程分享给大家,首先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找到要考的学校;其次学习要讲究方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一定要多学、多记;最后要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考验。通过她们的分享,现场同学反响热烈,希望以这两位学姐为榜样,在考研路上取得成功。

前期,艺术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第三教学楼一楼大厅举办第三届考研交流会活动。邀请包括上述两位同学在内的9名考上研究生的学生分享他们的考研资料和经验。现场,他们给低年级同学分享复习资料、复习技巧。艺术青协对每一份复习资料编号、归类,以便后期复印分发。

近年来,艺术学部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的桥梁。考研交流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有利于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挑战。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