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校企合作蓬勃发展,IT类专业学生就业备受追捧

时间:2019-6-28 17:08:19 阅读:3183

5月以来,VipCode(少儿编程项目)、微光科技(54所通信项目),神州数码(软件开发项目)、赛诺贝斯(软件测试项目)等8家校企合作单位分别在我院工学部举行了专场实习招聘会。本轮招聘主要面向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IT类专业学生进行,共有120余名学生被提前录用,约占非考研学生总数的65%,并将在大四进入企业带薪实习。该批学生实习期平均薪资在4000元以上,实习期结束后可选择留职并转为正式员工。

本系列招聘主要为惠普、各大银行、石家庄54所等10多个重点项目优选人才,提供了少儿编程讲师、软件工程师、通信工程师等8类工作岗位,覆盖北京、石家庄、长春3个地区的岗位需求。学部相关专业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在各应聘环节中,出色展现了所学的专业技能和整体的职业素养,同时也赢得了企业方的充分认可。企业对学生扎实的技术功底及优秀的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院面向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改革思路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给予了全面肯定。

工学部助力学院转型发展,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探索和拓宽校企合作的形式与领域。本年度,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政策,首次与北京未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VipCode少儿编程)建立校企合作,携手探索少儿编程讲师领域;携手赛诺贝斯(北京)营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自动化测试研究室”,校、企、生三方携手开展多个商业项目的实践工作;与微光科技有限公司(服务于石家庄54所项目)建立紧密联系,实现了学生与石家庄本地高新企业岗位的对接;同时与博彦科技、神州数码等企业合作满6年的基础上建立了更稳固的合作关系,精简现场笔试环节,推进了远程视频面试模式。

工学部将围绕学院“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紧紧抓住十三五战略发展机遇,全面助力学院转型工作推进,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