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先后报道我院文学部“寻迹峥嵘”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事迹

时间:2019-7-18 9:42:16 阅读:3175

7月10日~7月14日,《燕赵都市报》与《燕赵晚报》先后报道了我院文学部“寻迹峥嵘”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的系列活动,宣传了实践队不忘初心,追寻革命先辈,深入基层开展红色精神文明建设的事迹,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实践队由文学部辅导员王倩茹带领,15名学生组成,包含了2016~2018级各专业的团学干部。全队结合学部专业特色,以“行走的力量,为神州描红”为主题,广泛开展历史学习、理论普及宣讲,基层民生调研、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础教育、专业实习实践等形式的活动。自7月5日开始,实践队出发进驻实践地点——平山县,全面拉开暑期社会实践的帷幕。

实践队先后赴中央统战部旧址、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平山团纪念碑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领略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战争年代运筹帷幄,不惧艰难,勇于奉献,忠心爱国的精神。在深入学习的同时,实践队还将红色精神进行发扬与传承:开展“传承红色经典,发扬革命精神”签字仪式;举办“传承与发扬西柏坡精神,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主题演讲;邀请群众参与红色曲目合唱;对抗日英雄进行祭扫等活动。与此同时,实践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三支一扶进基层”贯彻到实践地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与村民一起进行农务劳作;帮村民清除道路淤泥;成立“红色学堂”,义务开设硬笔书法、诗歌学习、朗诵表演、刻字剪纸等课程。通过实践活动,学生们将个人志趣与国家情怀相结合,体验了别样的生活,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本次实践活动为期十天;走访了西柏坡、李家庄、洪子店、梁家沟等地;采访革命党员十余名;走访二十余户困难家庭;形成调研报告2篇;共发表微博36篇、各类微信推文10篇、QQ日志38篇、剪辑活动视频5部。学院领导对实践队给予高度重视,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团委书记田玉彬,文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曾赴实践地视察慰问并对实践队进行活动指导。

社会实践不仅仅只是一次经历,而更应成为一盏引领前行的明灯,指引学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奋斗。本次实践活动中,文学学子知行相成,在青春历练中成长,在社会课堂中成才,书写了青春道路上灿烂的一页,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点击打开链接

                   点击打开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