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领导赴社会实践点调研指导

时间:2019-7-18 16:40:28 阅读:3230

7月9日,7月12日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副院级领导刘献军,学生处、团委、相关学部负责人赴石家庄平山县、保定徐水区对工学部、文学部、教育学部社会实践队活动情况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实践开展情况。

7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级领导刘献军一行来到保定市徐水区,对教育学部“用爱绘未来”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活动情况进行调研。实践队指导教师孙超汇报了实践队活动取得的成果及活动开展情况,实践队员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实践以来的成效和个人感悟。徐国强对实践队的实践内容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实践队员创作的原创绘本予以高度评价。徐国强还结合实际,对幼儿园融合教育进行了剖析,表达了特殊教育专业发展的期望。最后,徐国强对队员们提出要求,即要把专业与社会接轨,贡献青春力量,亲身感受社会氛围,勇担社会责任,提升综合素质,彰显汇华学子的风采。

7月9日上午,副书记、副院长魏磊一行赴平山县李家庄村对文学部“寻迹峥嵘”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活动情况进行调研。魏磊对实践队员工作思路、工作状态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实践队员们既要充分利用平台,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也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主动的服务地方。实践队队员们表示将在接下来几天的实践中,用心做、踏实走,用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之路;也要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进行支教、宣讲活动,投身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7月9日下午,魏磊在平山县上三汲乡,详细询问了工学部“青年先锋”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队员们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开展实践至今的工作进展情况,对实践队员的前期工作成果以及工作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与赞赏,并以自身实际经历为例,对集中队工作进行指导,提出建议。实践队队员们表示要在社会实践中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实践地特点,送关爱送温暖,助力扶贫攻坚,用实际行动拥抱奋进新时代,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数据分析、座谈访谈等形式开展调查和研究,形成调研成果,并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在调研中,各地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利用此次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不辜负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以优异的实践成果为汇华学院添彩。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