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喜迎2019级新生

时间:2019-9-2 11:51:23 阅读:7955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校园在初秋阳光的照耀下焕然一新。8月31日、9月1日,2957名新生怀揣着期待与梦想步入大学校门,开启了崭新的人生征程。

清晨7时,校园里迎新道旗矗立两旁,各类横幅、标语、展板向新生展示着汇华学院的热情和活力,校园里随处可见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兴奋的新生,热情细致迎新工作人员为新生搬运行李,带领新生完成报到手续,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各学部及各职能部门已在指定场地准备就绪,迎接来自河北省、天津市、山西省、辽宁省等地区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期间,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分别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各部门、各学部创新迎新形式,彰显办学特色,营造了独特的文化氛围。今年学院改进了新生报到流程,用互联网新技术,大幅度优化报到手续。学生报到及缴费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在线办理,在正式开学报到前,已经有56%的学生在网上完成了缴费等工作。新生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领取校园卡,登记报到信息,提交报到的时间、乘坐的交通工具及陪同人数,便于学校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团委设置了录取通知书迎新墙,新生及家长纷纷在迎新墙前合影留念。理学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印有报到流程及防骗常识的宣传扇,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传媒学部以“一场奇妙的人生旅行”为迎新主题,迎新展牌设置邮票等元素,让新生体验不一样的大学之旅。经济管理学部制作了由辅导员亲手绘制的迎新漫画册,从迎新报道到日常、心理、班级文化、校园活动、学风等用简笔画形式展现出来,作为礼物发放给每位新生。艺术学部为新生准备了由设计专业学生制作漫画版迎新地图。各学部均分别举办了学生家长座谈会,向家长介绍学院学部的基本情况,解答家长的提问,加强家校双方的互动交流。

我院今年迎新工作设置火车站接站处、咨询处、新生报到处、交费处、家长休息区,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学院制定迎新工作总体方案,由学院办公室统一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迎新期间,学院办公室组成迎新接站工作小组,派车至石家庄站及石家庄北站开展接站工作。学院办公室、安全工作处加大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官方微信、橱窗及广播宣传安全常识。安全工作处制定安全工作预案,维持现场秩序。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处、基建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的员工在暑期奋战一线,完成了宿舍楼修缮及粉刷工程、空调安装、通信设施完善等项目。

据悉,在完成报到入学的相关手续后,学院将围绕适应大学生活、聚焦院情院史、安全教育、习惯养成等主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并启动新生集中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