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9-9-12 8:25:16 阅读:2525

9月11日上午,我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徐国强,党群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各学部党总支、直属教工党支部的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主持。

徐国强对我院本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我院新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六个方面开展,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三是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四是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是凝聚学院发展合力,构建平安校园。徐国强强调,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和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立足学院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稳步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魏磊围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到教育、监督、问责相结合。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共青团的育人作用。大力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构建学科教学和校园文化相融合的综合育人体系。要抓好学风建设这个核心任务,发挥榜样的力量,用汇华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尊师重教、刻苦钻研,营造铸魂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