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附属小学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9-19 11:53:57 阅读:2396

9月18日下午,附属小学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务委员刘献军出席会议并为支部讲了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党外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姜文杰主持。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李亮传达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张淼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刘献军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题讲了专题党课。时值“九一八事变”88周年,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事变始末,通过丰富的史料、切实的数据、详实的文献,还原了这段屈辱的历史。刘献军指出,从饱受欺凌的弱国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强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新的坐标系和参照系,支部每位党员都要在新坐标系中查摆自己的定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献军对支部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组织上把自己编入附属小学党支部,充分体现了汇华学院党委对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的重视,两个附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守初心,担使命,保证一校一园稳步健康成长,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支部书记姜文杰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党的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检视突出问题,着力查找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发展定位、办学特色、党团建设、道德与法治教育、安全保障、服务师生、师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三是要推动整改落实,针对检视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维护安全稳定,增强发展能力,建设现代化学校(幼儿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供稿:附属小学 ;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