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招生就业处举办“博士生校友大讲堂”

时间:2019-9-24 9:38:46 阅读:2503

9月20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举办的“博士生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场讲座在第一教学楼302教室拉开帷幕。

自2001年创校以来,汇华学院已经走过了18年的风风雨雨。18年栉风沐雨,18年砥砺前行。截至目前,共有150多名汇华学子考取博士研究生,涉及化学、物理学、生物学、新闻学、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等19个专业,涵盖理学、文学、工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

本次讲座邀请我校2015届历史学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师从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张怀通教授,攻读博士研究生的马恩斯担任主讲嘉宾,展开题为“讲一讲我的汇华故事”的主题报告。讲座由文学部副部长孙凯主持,来自文学部历史学专业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恩斯回顾了自己的汇华学习时光,并以当代青年学生如何面对突破成长困境为主线,从中国传统文化为视角,旁征博引,以颇具说服力的历史典故和名家学说向大家阐释,提出“随喜心、会放下、有境界、能知足”,鼓励汇华学子积极调整心态,摆正位置,自我开导,苦心磨练。最后以北宋大儒张载的一句名言与大家共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博士生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感染在校学生,讲述一段又一段汇华人努力前行,勇敢作为的汇华故事,激励学生奋发图强。今后,招生就业处将联同各学部,积极完善校友信息库,继续推进校友会建设,发挥校友会作用,讲好汇华故事,让“超越自我,开创未来”汇华精神,传承好,继承好,激励汇华人积极向上,爱校荣校!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