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9-24 16:19:47 阅读:2381

9月23日下午,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题举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徐国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指定章节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等内容。

徐国强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从中国近现代史及中共党史来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优势,我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方面加强党的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领导作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就如何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他谈了四点体会,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以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加强思政课程体系的建设,完善课程方案,重视课堂育人、校园活动育人;四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实现“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员教育”“思政课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根据主题教育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后续还将围绕“根据独立学院发展形势和政策,探索汇华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积极推动学工队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升图书文化育人功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内控建设,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