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9-25 17:57:10 阅读:2665

9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学部部长、学生工作副部长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院长阎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增水主持。

会上,副院长崔建国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并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布置。他强调,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坚持“主动作为、全院联动、创新思路、综合施策、狠抓落实”的指导思想,继续坚持“全校同心、师生同力、校企同盟、学生同行、保障同步”工作机制,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层层抓落实,确保就业质量、就业数量的逐步提升;要强化就业指导,组织做好“就业服务月”活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确保充分就业;要规范管理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安全和校园稳定。

院长阎福玲在讲话中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认真做好经验总结,不断提升我院就业工作质量,将就业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就业质量是社会和家庭最关注的核心指标,也是学院办学声誉、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促进就业的关键是精益管理、精准发力,加强顶层设计,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他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校企合作;要实现产业链与专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人才培养规格和产业发展需求“四对接”;要坚持招-培-就、实习与就业、考研与就业、考证与就业“四联动”。他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让网络信息增速转化为就业增量。四是加强就业工作协同。最后,他深情激励学生工作队伍要牢记“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汇华精神,勇于探索,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