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组织2019年度大学生应急救护初级培训

时间:2019-9-26 8:09:26 阅读:2329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9月21日、22日,学生处举办2019年度大学生应急救护初级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共计3455人次参与培训,其中2955名新生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500名学生参加了初级救护员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此次培训的师资队伍由我院具有救护师资证书的老师组成。培训期间,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卫生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多迎春主任和王洋来我院进行现场督导。

此次培训以理论讲解和实操环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理论讲解主要包含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实操环节主要包含心肺复苏、骨折固定、伤员搬运护送,绷带、三角巾的使用以及四肢骨折、内外出血、肠溢出等情况的紧急包扎处理。在看完工作人员实际操作后,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心肺复苏模拟训练、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护送等操作训练,培训老师逐一进行指导。

此次应急救护初级培训受到了新生们的普遍欢迎,他们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大大增强了救护意识,提高了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了因意外事故造成的不必要损失。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