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专业导航讲座拉开帷幕

时间:2019-9-30 17:27:01 阅读:2618

9月26日下午,外语学部英语专业导航讲座于第五教学楼305教室顺利举行,外语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魏良帅担任主讲人。2019级英语专业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初始,魏良帅从“英语是专业还是工具”讲起,为同学们进行了理性的分析。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学习内容及方法、学习节点以及相关考试和比赛的信息。

魏良帅将英语学习分为“积累”、“深加工”、“应用”三个阶段,并对学生们进行了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上的指导,强调运用英语的实际性。他以丰富的经验和精简的语言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英语专业学习,让同学们对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带有压力,更怀有激情和动力。

在讲座中,魏良帅多次引用希腊罗马神话的典故,对英语专业知识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同时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多阅读中外优秀书籍,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真正达到“明德笃学,语通世界”的宏远目标。

讲座最后,魏良帅谈及考研相关事宜。他强调,学无止境,希望同学们能够站的更高,望得更远,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强调脚踏实地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应夯实英语基础,积极参加相关比赛,规划考取专业证书,并对同学们提出考研的相关建议。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刚刚正式开始学习的一年级学生增进了对英语专业的了解,明晰了个人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增添了对于英语专业的自信和热爱,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学生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追求更高的发展。外语学部将继续举办系列专业导航讲座,为各专业学生指点迷津。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