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教学优秀奖风采——王静婕

时间:2019-10-9 9:04:31 阅读:3456

王静婕,2011年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我院参加工作。曾担任教育学部法政学部教学秘书,自2014年9月起在教务处从事考试管理工作,并担任经济管理学部专业课教师。主要讲授营销管理案例剖析、市场营销学等课程。获得三次学院先进工作者、说课比赛二等奖、讲课比赛三等奖和年度教学优秀奖。

王静婕自2012年开始从事教学工作,七年时光,弹指一挥间。在汇华学院这方热土,延续着她职业的命脉,凝结着她事业的基石。在这七年里,王静婕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和一动一静让学生明白了要以莲的姿态恬淡,更要以风的执念求索。

在教学方法和内容设置方面,王静婕采用“以理论为支撑,以案例为辅助,以行动为基础,以实践为提升”的四步教学法。每次在第一堂课的最后,她都会让学生采用无记名的方式给她提意见,并写下对本门课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期许。对学生而言,她亦师亦友。曾经在她讲授公选课《营销管理案例剖析》时,选课的有80多名学生,后来听课的学生逐渐增加到了120余人。课间学生们会与她探讨学习的迷茫、无知的惆怅、选择的犹豫和未来的慌张,她也总能给予学生温柔但坚定的力量。

在市场营销学的教学中,她深知依靠一本书的力量无法让学生体会商业社会的瞬息万变。在学期中后期,她会让学生去投资一个营销小项目,然后安排一节课的时间,让大家讲述整个实践流程,并进行逐一点评。在实践的过程中,不仅让学生增强了对理论知识的灵活应用,也明白了营销的不易。这个教学环节深受学生喜欢,也为她在学生评教中获得了100分的高度认可。

在以匠人精神潜心教学的同时,她一直注重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提升教学。她发表管理学相关论文十篇,主持和参与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项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项目、河北省高等教育协会项目和汇华学院科研和教改项目约20项。

王静婕经常说:“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在讲课的过程中,易经、诗词、古希腊神话、西方经济学都能被她作为教学案例。她鼓励学生要多读书,多走路,多思考,不畏孤独,敢于做自己。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社会现状,只有胸怀梦想、永守初心,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北宋张载留下名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在教学和求知的路上,王静婕用她的宁静与坚韧告诉一届届学生:“青春无悔,逐梦无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