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附属小学党支部创新思路倾听家长和师生对美好教育环境的向往

时间:2019-10-10 17:06:20 阅读:2334

根据学院党委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附属小学党支部于10月9日组织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主题论坛,邀请家长和师生代表畅谈对美好教育环境的向往。学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岳冬梅、院务委员刘献军、党支部书记姜文杰和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论坛。

支部组织委员李亮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论坛上,小学家长代表黄丽娜从安全、整洁、温馨、奋进四个方面描绘了对孩子美好成长环境的向往;幼儿园家长代表齐红燕从增加孩子人生格局的塑造、营造“感知、感谢、感恩”的性格、建立严厉教学协同机制三个方面畅谈了孩子教育环境。小学教师代表霍赛南从顶层设计倾听基层声音、教育教学活动更有主题性、增加教研活动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加充实完美的假期等五个方面表达了自己对美好工作环境的向往;幼儿园教师代表张丹从持续不竭的职业幸福感、用自己的光辉照亮孩子前进的路、汇华教育为自己和孩子的成长提供一方乐土等三个方面抒发了自己对美好工作环境的感悟。小学生代表董悦涵从没有污染的美丽环境、更加生动有趣的课堂、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期盼实现理想的领路人等四个方面畅想了自己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

刘献军表示,家长和师生代表真诚、质朴的发言让自己深感责任在肩。他指出,家长和师生对美好教育环境的向往是具体的、实在的,我们要瞄准新时代基础教育领域的主要矛盾和家长、师生对美好教育环境的向往,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工作,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

支部书记姜文杰对与会的家长和师生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家长、老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和学校(幼儿园)将创造更多机会加强与家长和师生的交流沟通,更多倾听大家对美好教育环境的向往,提升学校(幼儿园)的教育服务环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供稿:附属小学;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