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教学优秀奖风采——刘斌

时间:2019-10-11 8:51:51 阅读:3549

刘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艺术学部,讲师。现担任艺术学部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汇华学院磬音合唱团驻团指挥、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手风琴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在担任专任教师的同时兼任2016、2017级音乐学、舞蹈学160名同学的辅导员。

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成绩突出。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18年6月第十四届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基础知识比赛三等奖;所带班级2016级舞蹈学1班获2018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先进班集体、2017年度先进团支部;2017级舞蹈学获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院级精品团日活动三等奖;2016年12月获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胜奖;2015年9月获2015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刘斌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磬音合唱团多次参与学院的重大活动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刘斌一直承担艺术学部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基本乐理与视唱练耳》、《合唱与指挥》、《器乐拓展》等。在日常的教学中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时刻坚守自己的业务。始终坚守“要想给学生一碗水,自己需要具备一桶水”的教学信念。2018年8月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第34届中国哈尔滨之夏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暨国际手风琴比赛室内乐组三等奖;2015年5月获河北省第七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手风琴比赛金奖(第一名);2014年7月获32届哈尔滨之夏国际手风琴比赛获“成人A组”二等奖及优秀教学成果奖。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刘斌丝毫没有懈怠,也不敢懈怠,深知后面的路还很长。他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创造性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