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崔建国赴图书馆开展“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主题调研

时间:2019-10-12 16:02:42 阅读:2489

10月10日上午,副院长崔建国赴图书馆开展“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主题调研,与图书馆教职工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本次调研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实际问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赵秀丽汇报了近年来图书馆的主要特色和重点工作,并就引领学生阅读、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勤工助学学生教育和管理、图书馆功能发挥等问题谈了工作思路。

调研前,崔建国多次实地走访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环境设施和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崔建国首先结合大学时代经历,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和馆藏特色,使教职工对图书馆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知。随后,崔建国详细了解了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毕业论文指导、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信息素养培训、馆藏资源推送、阅读推广等情况,并就图书馆如何吸引读者、更好服务特色专业建设、合理利用馆藏空间、阅览室管理以及工作方式方法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对图书馆未来规划和发展提出了意见。

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崔建国强调,图书馆是高校办学实力和水平的体现,大家要坚守初心和使命,齐心协力发挥好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功能,充分体现图书馆在学院育人工作中的作用。要继续加强管理,注重环境建设,运用智慧与魄力利用好图书馆空间,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要继续加强与学部联系,落实学部联系人制度,做好图书荐购工作,更好助力专业建设;要优化馆藏结构,把好采书环节,不断提升图书质量;要做好读书引领等活动宣传工作,吸引读者热爱读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培养学生阅读习惯;要探索利用志愿服务机制,搭建平台,发挥优势共同做好学生劳动观教育;要保持奋斗精神,加强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研究,更好助力图书馆建设和发展;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学会利用大数据,坚持问题导向制订图书馆发展规划,并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