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庆七十周年,迎盛世华诞——理学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4 17:25:58 阅读:2510

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追忆历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理学部于9月20日至10月15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超越自我,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宣爱国之情,展爱国之心。在“庆七十周年 迎盛世华诞”活动期间,理学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宣传的方式。在活动初期通过展牌的形式在理学部进行宣传,并于活动期间持续在理学部“理礼励历”公众号上推送文章二十余篇。

诉心中之情,启盛典帷幕。9月26日“祖国,我想对你说”活动,青年学子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心,用青春深情告白伟大祖国。通过写下对祖国的告白的方式拉开本次系列活动的帷幕,以红色为主、黄色为辅的便签排布成国旗的形状。“我们操着不同的方言,却怀着对祖国同样的热爱”;“我爱我的国”……便签上的一字一句写满同学们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祝。

展最美笔记,立报国之志。 9月30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最美笔记展活动完美收官,活动期间理学部共收集笔记1000余本,在分类、整理、挑选并于餐饮中心东广场展览投票后,50余册笔记脱颖而出,最终由专业老师为票数最高的50本优秀笔记进行打分,评选出获奖笔记并于第二教学楼201教室进行展示。展现了汇华学子为自身打基础,为报国做准备的决心。

赞颂祖国江山,实现自我超越。

9月25日至10月15日期间,“江山千里秀,祖国万年春”活动以各基层团支部为核心展开,不仅包含以“庆七十华诞,展生科风采”为代表的展现各专业特色的活动,也有以“七十华诞,红耀中国”为主题的爱国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的决心与毅力。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理学部开展的“庆七十周年,迎盛世华诞”系列活动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致以最诚挚的祝福。青年学子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后备力量,理学部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跟时代脉搏,勇担时代使命。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