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教学优秀奖风采——魏娜娣

时间:2019-10-22 17:52:00 阅读:2701

魏娜娣,女,中共党员,讲师/工程师,汇华学院工学部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从教10年来,立足教学和科研一线,她始终充满激情与干劲,不断自我鞭策,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入职5年来,该同志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连续5次获得教学优秀奖、“河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模范教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先进工作者、师德先进工作者、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奖、“汇华学院最美教师”,多次获得教师讲课、说课、微课、创课等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潜心教学,匠心育人。

一、立足基层抓落实 真学实做践初心

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任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实支部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两学一做”,创新推进“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服务,为周边小学、社区、爱心机构儿童提供机器人讲堂与搭建、Scratch编程服务,受邀小学机器人竞赛指导、作品展、支教送课等,服务小学生400余人;参与2项省党建课题,获省级二等奖,多渠道加强学生思政教育,指导学生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二、立德树人育桃李 一线岗位传能量

她立足教学一线,强化立德树人,推进课程思政,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全面构建软件测试教学体系,并负责7门课程教学,注重思想引领,并融入多项创新元素及商业项目,提升人才质量;努力探索现代学徒制、新工科背景育人、校企商业项目承接等育人模式,建立自动化测试研究室,推进IT名企集训,多名学生入职百度、华为、京东、搜狗、新浪、小米、金山云、快手、美团、滴滴等名企,应届生最高年薪17.6万;实习期间多名学生已独当一面,任测试组长助理。课下,她组建多支实践小组、项目实践团队;推进微信平台、电子杂志、慕课拓展模式;指导第二课堂、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近百人;多维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立足岗位传递正能量。

她努力投身实践,立足科研带动教学。主持及参与省级、院级项目20项;出版著作5部,且被多所院校选用,加印6次;发表论文15篇;指导全国大学生竞赛10人获奖。

三、不忘使命勇担当 加强帮扶筑梦启航

她树立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勇于担当。在领导的带领下,多年来她协助校企合作纵深开展,与文思海辉、博彦科技、神州数码、赛诺贝斯等企业密切对接,举行专场招聘,帮助300余学生实习就业。她坚持在思想、生活、职业上给予学生指导帮助,对未就业学生一对一指导,重点推荐。她多角度答疑千余次,针对性推荐就业百余次,涉及20余家企业,促使形成循环推荐机制,得到企业一致认可。

魏娜娣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贯穿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她坚信这是党员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