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王增茹

时间:2019-11-4 15:32:48 阅读:2760

王增茹,工学部办公室秘书、党总支秘书。多年来坚守一线岗位,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细微之处的用心、平凡之中的追求”。

默默无闻的奉献。多年来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计较、不张扬、不推诿,只要工作需要,她就会毫不犹豫地坦然接受,并努力做到最好。办公室工作繁多而琐杂,文件的上传下达、材料的汇总校对、稿件的撰写修订、资产的管理核查等等,涉及到一个部门的方方面面,为保证工作的高效精准,多年来她一直遵循“任劳任怨、踏实工作;用心领悟、提高效率;服从领导、保证质量”的原则,将“无私、奉献、务实、进取”的精神落实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在工作时注重超前性、积极性、主动性,经常与领导、同事互通情况,共同围绕中心工作形成合力,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同时注重细节、坚持原则、完善服务、把控态度,无论工作多忙多乱,领悟文件精神、了解工作程序、明白任务细节、协助完善程序、无私提供助力是不变的流程和工作要领,永远带给师生的是耐心的解答、严格的审核、微笑的服务、永远的细心,让领导、师生满意早已成为她用心工作的不竭动力。

永不停歇的探索。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她始终坚持勤学敏思,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断增长才干,开拓进取。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发展程序、提升“三会一课”质量、尽快协助新任党支部书记顺利开展工作,多年来用心摸索组织发展及党支部活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结合学部特点编写完善了十余份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提升了组织发展和政治学习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在起草各项活动方案及总结汇报时注重针对性、实践性和全面性,严把政治思想关,同时注重将所有工作事后复盘,进行事后演练与反思,总结规律,完善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的准确性和高效性。在总支计划执行、支部活动导向、教工党员政治学习、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等方面用心谋划,党员教育与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参与研究的党建项目多次获得各级奖励。

宁静超脱的心性。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办公室人员,修身正己、严格自律是最基本的素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她一贯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规矩、洁身自好、淡泊名利,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善于发现和纠正自己工作中的缺点,不断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分阶段提出较高的学习和工作目标,不断追求,奋发进取,以适应各项工作超常规、跳跃式发展的需要。同时注重精神追求,不急不躁、真诚待人、豁达做事,永远以一颗真诚之心、宽容之心、乐观之心面对一切。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成真”是她选择担任辅导员工作的初衷,虽岗位变迁,但学做真人的信念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