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举行新闻学专业赴正定专业实践报告会

时间:2019-11-4 16:03:26 阅读:2780

 10月25日下午,传媒学部“正青春年华,定新闻荣光”2017级新闻学专业实践报告会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报告会共展映电视新闻消息、电视新闻专题片8部,展现了58名新闻学子在正定为期一周的实践成果。汇华学院院务委员李振国、院务委员黄文艳、传媒学部部长郑杏月以及传媒学部专任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到场参观。

今年5月27日,传媒学部新闻学专业学生赴正定开展实践,在原河北电视台新闻中心资深记者崔国宏、河北省新闻摄影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河北工人报摄影部主任胡小龙、专任教师万传亮和辅导员刘正的带领下,兵分八路对正定“古城保护”“古街古巷”“城市绿化”、“便民设施”“新农村建设”“半城郊经济”“特殊教育”等主题进行采访拍摄,实地走访了正定南城门、旺泉古街、公园绿地、塔元庄木屋小镇、樱花小镇、生态园、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等地,通过制作电视新闻片将课堂所学知识付诸实践。

10月25日,新闻学专业“正青春年华,定新闻荣光”实践报告会如期举行。专题片《梦圆塔元》反映正定新型半城郊经济的欣欣向荣,专题片《眼底星辰》走进特殊教育学校盲童的内心世界,新闻消息片《自在正定,自在便民》《旺泉古街“新”发展》《正定园林城市“生态体”》《樱花小镇“半年闲”》等新闻报道全面展现了一个发展的正定、焕发新貌的古城。报告会历时2个小时,指导教师崔国宏和胡小龙发言,对同学们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完成的电视新闻作品进行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知识的应用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作为“新闻人”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敏锐度。

2017级、2018级新闻学,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共17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通过实践汇报搭建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提升了下一届学生投身实践、不断进取的专业热情。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