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组织各学部教学副部长集体学习《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时间:2019-11-4 16:04:34 阅读:2648

10月31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副部长工作会,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并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情况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院务委员黄文艳、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黄文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亮领学了《意见》全文,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实际情况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教学保障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我院如何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结合《意见》的学习,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中发现的有关学生学习、教师教学、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从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深化学业导航、加强自习课管理、拓展学习空间、强化英语学习等方面对各学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就近期将要开展的第二课堂特色项目评比、最美笔记评选、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文艳对会议进行总结。她对各学部在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意见》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有针对性地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勉励大家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发扬超越自我的汇华精神,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共同促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