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心的中国”创意手工作品展

时间:2019-11-5 17:11:34 阅读:263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1月1日,外语学部于图书馆门前举办了“手心的中国”创意手工作品展活动。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学生处处长李超、外语学部部长孟秋菊、团委书记田玉彬以及外语学部师生一同观看了展览。

本次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共收集全院学生115份手工作品,形式包括剪纸、绘画、橡皮泥制品、谷物画等。经过筛选,在此次活动中共展出优秀作品40件。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师生勤劳智慧、热爱艺术、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其中“一路风雨,七十征程”、“‘谷’子里的中国情结”、“星星之火,燎原祖国”等作品深受好评。徐国强对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肯定,他谈到,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学生们在动手的同时,强化了内心的爱国情感。

为了便于全方位展示作品的内涵和精髓,外语学部IUtalk口语角以及学习型社团英华译社对作品简介进行了英文翻译,外语学部“三笔字项目”的优秀学员对中英文作品简介进行了书写,将此次活动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为外语学部的学风建设成果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最终“‘谷’子里的中国情结”等15份作品凭借独特的创意和精致的制作获奖。

此次展览活动既是我院师生手工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他们用巧手赞美新生活的体现,向祖国70华诞献上了一份深情厚礼。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