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7 10:23:25 阅读:2664

11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汇华学院、附属民族学院、附属实验中学、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的领导班子成员在汇华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研讨会上,在参会人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基础上,汇华学院院级领导魏磊、沈金宝、黄文艳、刘献军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以及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

集体学习后,与会各单位代表谈了学习体会。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洲谈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意义,以及基层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做法。他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对广大党员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

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李杰从分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问题的焦点与历次同届会议的不同入手,讲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实现“两个100年”目标,不断加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为人民带来了实惠,带领国家在许多重要节点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他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

继续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宇结合工作实例,阐明了制度建设对实际工作的影响。他认为党和国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符合国计民生的实际需要。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现代化,将会为国家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进作用。他表示,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制度、方针、政策,才能良好地推动工作,推进党和国家的建设。

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涉及到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对许多重要制度都提出了完善和优化。认真学习《决定》,对今后我们理解国家政策和未来走向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治理能力、管理水平,为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