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侯江博

时间:2019-11-8 10:05:58 阅读:2957

侯江博,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安全工作处处长、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院监察委员会委员。曾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年度先进工作者、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在处室获评河北省教育厅2016年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该同志能够始终将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作为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把加强学习、为师生服务做为巩固正确政治信仰、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他以“抓党建、促发展”为出发点,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当作重要政治任务,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常态”上做文章,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引导支部党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促进了业务工作的有效提升。

日常工作中,他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始终保持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能够根据工作需要和形势变化调整工作思路,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三防”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根据学院实际发展现状,勇当于改革,积极推进校园安保社会化进程,通过服务外包、强化管理,提升了安保管理的质量与效果;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通过科学整合南院撤回物资和现有资源,不断提升物防、技防设施的利用率,实现了“少花钱多办事”。

在校园综合治理工作中,他与同事一起克服困难,积极与各商户沟通,实现了校内商户的规范化管理;面对校内及周边违规摆摊设点的商贩,他勇于担当,敢于说不,既做到了“文明执勤、规范履职”,又展现了适当的管理硬度,较好地维护了学院的利益,确保了正常的校园秩序。每逢大型校园活动或重要节假日,他都能主动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与同事一起为校园的“安、保、稳”值好班站好岗。

在生活中,侯江博同志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优良师德师风,对待问题实事求是,对待同事以诚相待,无论做什么都能摆正个人同组织、同事的关系,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做到了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服务社会、为人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