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联合安全工作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9-11-8 18:16:14 阅读:2470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工及学生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提高在灾难发生时的应变能力,传媒学部联合安全工作处于11月7日下午在第三实验楼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演练。本次讲座邀请石家庄诺垚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纪任杰教官主讲,传媒学部各辅导员老师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纪任杰教官结合生活实际案例,依次讲述了可能引起火灾发生的原因、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的方式以及安全逃生技能等一系列消防常识,结合大学校园实际情况具体讲解了校园防火的注意事项以及应对措施,精彩的讲说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纪任杰教官带领在场师生来到传媒学部后方空地,亲自向学生们展示了消防栓的使用并指导学生进行实际操作。

一直以来,传媒学部始终将安全工作列为学部重点的常规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学部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学部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学院相关会议精神,全体教工共同讨论当前学部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安全隐患,并出台了学部相关文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有效推进。积极行动,督促落实。学部部长、副部长带队对学部辖区范围内的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排查、梳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研究制定应对措施。思想引领,加强整改。通过风险隐患排查,首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学习相关文件、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师生的思想教育,对可能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预判,提高安全意识,严守各项安全规定。通过学生组织每天检查和辅导员抽查的形式,努力做到责任明确、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整改,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