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招生就业处举办“就业服务月”系列讲座第一讲

时间:2019-11-8 18:19:53 阅读:2441

11月7日下午,招生就业处邀请河北睿恩生涯教育创始人、2015年河北省创业典型人物、河北师范大学特聘生涯咨询专家赵恒智为我院在校生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及个人职业发展》的讲座,来自各学部的300余名在校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赵恒智结合自己个人的学习、成长、发展的心路历程,围绕“你对自己了解多少?”“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了达到目标,你能付出什么样的努力?”三个问题,启示在校生要明晰自己的兴趣、性格、潜能和资源,科学地自我规划和有效地提升求职技能,并强调职业生涯规划贵在执行,定好目标就要付诸行动。本次讲座为我院的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了使大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毕业生求职的积极性及应聘的有效性,同时使广大在校学生充分了解各行业的发展前景,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掌握求职技巧,营造全院师生“人人关注就业、全员共促就业”的良好氛围,我院将于今年11月,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邀请职业生涯规划专家、中小学校长、企业家、优秀校友走进校园,为毕业生进行有关就业形势研判、职业与就业能力提升、地方项目讲解等方面的培训,力争推动我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