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12 11:42:46 阅读:2775

随着球类新老交流赛的完美收官,为期两个月的理学部“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圆满结束。“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始于2013年,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以其“运动•彰显青春风采”的宗旨受到新生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新生球类赛 • 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支部活力

9至10月,理学部乒羽联赛、排球赛、篮球赛、足球赛等新生球类赛相继举办。2019级的9个新生班级,经过个人报名、班级选拔、循环对垒等环节,最终决出各赛事一、二、三等奖、精神文明团支部等奖项。新生球类赛的举办,有利于激发新生踊跃参与的热情和展示自我的积极性,培养拼搏意识与竞争意识,形成锐意进取的学习观;有利于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教育等主题教育,增强新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

新生选拔赛 • 弘扬体育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理学部于10月27日举办新生选拔赛,选择项目以学院运动会项目为主,旨在为学部运动队选拔、充实优秀运动员。个人项目的运动员们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顽强拼博的精神风貌,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200米团体赛、4×100米接力赛等团体项目,是班级集体智慧的较量,更是团队精神、协作精神、奉献精神的完美展示。新生选拔赛,是培养新生热爱体育运动的重要途径,也是理学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培养团队协作,关爱他人,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

新老交流赛 • 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理学精神

10月,理学部足球、篮球、排球等球队,先后邀请球队往届队员回到母校参加新老交流赛。赛场上,老队员们组织有序,协作默契;新队员们精力充沛、敢打敢拼,气氛紧张,扣人心弦。赛场外,老队员们结合自身在读研深造、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及收获,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务实肯干、珍重友情,热烈活泼,温馨和谐。新老交流赛作为促进新老生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增进感情的传统赛事,是续写球队荣誉的接力与传递,是弘扬体育精神的执着与坚守,更是传承理学精神的机会与平台。

通过举办“新生杯”系列体育赛事,有利于2019级新生快速融入新环境、感受新集体的温暖,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积极的心态树立学习新目标,为大学四年的成长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与活力,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培养了学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