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后勤处加强整改落实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时间:2019-11-14 17:26:32 阅读:2495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后勤处结合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目标,紧紧围绕解决我院后勤方面突出的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通过召开安全会议、组织安全培训、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检视整改,攻坚克难,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

广泛听取师生意见,认真检视整改问题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后勤处通过走访调研、专题座谈会、权益综合QQ群等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广泛收集全院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共收到师生意见和建议80余项。后勤处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扬攻坚克难精神,能解决的立行立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列出了整改台账,根据实际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9月下旬,针对新中标的供餐企业所出现的部分档口饭菜价格上涨问题,相关岗位员工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逐一对比价格上涨情况,查明价格上涨菜品,约谈餐饮企业负责人,在短时间内解决了涨价问题。针对学生反映食堂餐具卫生问题,相关负责人随即进行餐具专项突击检查,对问题严重的餐饮公司进行处理,要求各餐饮公司加强餐具洗消管理。经过多次与食堂负责人沟通,促使餐厅更换了合格的消毒筷子,一层餐厅将不易清洗的不锈钢餐盘更换为密胺餐具。

进入冬季,后勤处针对学院学生的实际需要,积极论证浴室安装吹风机的方案,严格要求浴室经营者合理制定收费价格,对电器产品的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10月20日,浴室的吹风机全部安装到位,既解决了学生的生活需求,又确保了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

针对宿舍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和宿管主动服务的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后勤处对全院26名宿舍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制定了《宿舍管理员工作职责及考核细则》,进一步提升了宿舍楼“第一道门”的安全可靠性。后勤处工作人员带领宿管人员,主动深入学生宿舍,检查窗户的密封效果,统一联系物业人员维修,减少室内热量的散失,保证室内的温度。

加强安全整改力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后勤处积极落实安全责任,坚持定期进行校园安全巡查,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坚持立行立改的工作机制,及时消除包括在物业管理、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

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食堂管理岗位员工利用“十一”假期牺牲休息时间,现场指导餐饮公司对负一餐厅进行改造,实现了洗消间与蒸制间分设,解决了安全隐患。在食堂管理上坚持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检的安全制度,结合每月开展一次的安全培训,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灭火模拟演练,有效地预防了火灾隐患的发生。坚持联合备案和每日登记制度,在食堂从业人员信息备案的基础上,将饭菜价格重量信息、供货商资质材料、员工合同等一同备案,认真落实每日晨检和消洗等工作,保证饭菜质量,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

后勤处通过例行的巡查发现热交换站内屋顶因漏水导致线路存在短路隐患,第一时间督促物业公司拆除原有线路,重新规划布线,保证热交换站内的用电安全。联合安全工作处开展物业公司灭火实操演练,增强了物业人员的火灾防范和处置技能。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楼和宿舍楼楼梯间的安全隐患,修复校园内的道路。

通过主题教育,后勤处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和站位,将师生的呼声和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完善保障体系,为汇华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