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时间:2019-11-20 17:45:48 阅读:2785

11月19日下午,理学部在第一教学楼412教室举办了2019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自10月开始在理学部广泛展开,经过初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评比、复赛PPT现场展示的层层选拔,共有13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作品评审、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选手们依据SWOT分析法、霍兰德职业兴趣分析法等,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职业发展路径、评估调整等五个方面展现对未来职业的探索与规划。选手们现场声情并茂的阐述、沉着稳定的应答、精彩纷呈的展示,博得了在场评委、师生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甄婧蕾荣获一等奖。理学部团总支书记赵春红作总结,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大赛中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一个不负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

理学部历来重视大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指导, 把职业生涯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始终,连续多年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比赛。赛事的举办,对提升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营造职业规划氛围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实现学生个人的可持续发展。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