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编辑中心主任成志霞来我院作讲座

时间:2019-11-26 18:17:36 阅读:2812

11月22日下午,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编辑中心主任成志霞应邀在汇华学院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开展“媒介融合时代主流媒体的传播变革”主题讲座,传媒学部教职员工、2017级新闻学专业全体成员到场聆听,讲座由传媒学部部长郑杏月主持。

成志霞长期在党报党网新闻一线工作,多篇作品获河北省新闻奖,具有丰富的新媒体工作经验、舆情分析经验。紧随新媒体传播时代特点,于2010年9月,作为主创人员搭建了河北省首个网络问政平台《阳光理政》, 正式开启河北省网络问政的序幕。

成志霞主任以河北省最有影响力、最具活力、 联网单位最多、群众使用频率最高的网络问政平台《阳光理政》为例,指出未来主流媒体的声音将越来越受重视,如何在媒介融合态势下着力打造形式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媒体平台,提升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成为重中之重。成主任结合新时代媒体发展实际情况,提出新型传播的路径:一是跨界融合、实事实办、内容生产从可知到可感、从可感到可在,创造自我的参与感;二是帮办新闻,全媒体传播;三是重点追踪,并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提升传播影响力,媒体在走创新之路的过程中既要肯坚守也要有创新。

整场讲座,成志霞借助有代表性的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理解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紧迫性。在互动环节,她希望大家做新闻要保留初心,民有所呼亦有所应。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