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先进工作者风采——邢倩

时间:2019-11-27 11:27:50 阅读:2951

邢倩,2013年7月入职,现任理学部2016级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辅导员,理学部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6年间始终坚守在一线辅导员工作岗位,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雕琢梦想,用心做学生知心朋友

树立目标,铸就学生成长之路。邢倩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她按照“了解学生—准确定位—树立梦想—成就辉煌”的培养步骤,了解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学业水平、职业梦想,结合师范类专业特点,引导他们树立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和未来目标,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和平台。她所带学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上线率达49.8%,其中有20余名学生考取国家“双一流”大学,这其中包括1名天津大学、3名兰州大学、1名东北师范大学、1名北京农业大学等知名院校。

走近学生,走进心中。她非常重视与学生的心灵沟通,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网络平台发文、深入学生宿舍、建立学生舆情小组等方法,走近学生。工作六年来,通过网络平台发文10余篇,线上谈心学生200余人,面对面交流覆盖每一位学生。及时发现1名学生心理严重隐患,资助1名家庭严重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用,10名学分绩点阶段性落后的学生经过努力8人拿到毕业证、学位证,6人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她的努力使学生愿意与她心比心,心换心,亲切的称她为“倩姐”。

学风引领,打造优秀集体

思想引领作风,学风指导方向。她熟悉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想方设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收集收纳,自觉站立”、英语强化训练、顶岗实习技能培训、期末成绩总结分析等常态化活动,学风显著提升。所带2016级地理科学1班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居全年级第一。曾带2016级物理学专业40名学生在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24名通过初赛,7名获得省级二等奖。60余名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表现优秀,获得优秀顶岗实习生称号。

树立模范典型,个体点亮集体。她在培养学生时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捕捉学生长处,引导和发掘学生潜力,使学生在各个方向发挥自己的优势,增强成长动力,从而带动集体的发展。所带学生1人荣获院级自强之星、1人荣获运动之星,2人荣获省级三好学生,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荣获年河北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优秀运动员,2人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二等奖,1人赴美参加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志愿者活动。这些优秀个体作为班集体的优秀代表,带动了班级的成长。

求学问道,争做学生榜样

她在担任辅导员工作同时,也担任理学部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因此更加珍惜理论学习的机会,坚持利用“周四党员活动日”的形式认真学习各项内容,并将最新的思想理论传达给支部成员和所带班级学生。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牵头与河北省地质博物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接待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矿局等各级领导多次,且已经拟定详细的2019年长期服务计划。2018年度所带支部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

邢倩作为一线辅导员始终能以大局为重,团结同事,虚心好学,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早出晚归,甘于奉献。这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爱着辅导员这个角色,也将它视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